零零零

[想被人喜欢是人之常情,但这些跳动的数字同时也是上瘾的毒品,吸多了之后精神骨瘦如柴。 ​​​

【井东】井然的保安日记


关于你

2020.04.06


今天上午你兴冲冲的搬来一小盆多肉,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,所有的的多肉都竖着小树杈,就像你的自拍一样。


我可不信你是什么小屌丝,医院的护士姐姐都被你迷的团团转,给我换药的时候都悄悄打听你的消息,我还要忍着疼装傻不说。


我怕你整天蹲在医院太无聊,就找了一个老电影看,《美丽人生》是我上学时候看过的一部很好的片子。不过你好像不太喜欢老电影,小鸡啄米似的点头,靠在我的身边睡着了。我忽然有点想就这样了,喜欢的人在身边,对面放着电影,美中不足的就是这里是病房,我希望这个场景以后出现在我们的家里。


下午的时候我听见突然听见病房外响起你有些愤怒的声音,我急急忙忙打开病房门,见你挡在一个护士前面,对面是个陌生男人。


后来我才知道前因后果。


男人的女儿出了车祸,压断了左胳膊,进了急救室,为了防止失血过多,医生只得进行截肢,男人赶到医院之后听说自己女儿被截断了左手,抓住护士就开始打,你看见就直接拦住了男人,挡在护士的前面。


那个男人坐在手术室外,哭着喊“我女儿学钢琴啊!你们截断了她一只手她以后怎么办啊!”


护士大概是没经历过这事儿,一时也懵了,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你有些发愣,就那么站在原地,你看见我从病房里出来,就把护士往我身后一拉。你坐在那个男人旁边,“大哥,左手没了,不弹钢琴还能去干别的事,要是人没了就真没了,什么都没了。”


人沉浸在巨大悲痛中的时候,是什么也听不见的,男人拽着你的领子还要挥拳,我冲上去拦了他,手术室外面又乱作一团,这时候男人的女儿从手术室里出来了,他跟着女儿的病床一起离开了。


我把你从地上拉起来,牵着你往病房里走。整个过程中你一言不发,我以为你被吓到了,刚想安慰你几句,你突然问我“人死了是什么都没了吗?”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要遇到你的事情,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。你又坐到了那个窗边,“跟你说也不怕你笑话,我小时候的生活可狗血了。我妈跟我爸结婚之后,我爸出外打工跟一个女人鬼混上了,我妈知道了之后跟我家老人说,老人不管,那是他儿子,我妈总归在他们心里是外人。后来她带着肚子里已经成型的孩子在家里自杀了,我爸光明正大娶了那个女人……”


你说的看似轻巧,似乎只是叙述街头巷尾别人家的杂事,我心里却想着那时候小小的你看到这一幕后的样子,你是怎么样才能做到没有表情的叙述这一切的呢。我慢慢的把你揽进怀里,你又问了一遍“人死了是什么都没有了吗?”


其实我的答案是“是的”但我不愿意这么回答你,于是我抱着你,一遍遍重复着“不是的,你妈妈很爱你......"


你任我搂着,过了一会突然抬起头,跟往常一样笑眯眯的神色,“我没事啦,事情过去这么久了。”然后起身给我办理出院,回来后你说你要回家一趟,明天来接我。


夜里,我一个人站在病房的窗边,好像胳膊上还留有你的温度,月光又照进来了,今天的月亮真丑,风也刮人。


晚安。

附上多肉照片一张

评论(13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