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零零

[想被人喜欢是人之常情,但这些跳动的数字同时也是上瘾的毒品,吸多了之后精神骨瘦如柴。 ​​​

【井东】井然的保安日记


有你的日常

2020.04.07


我现在想想我昨天半夜举着多肉敲你家门,你小心翼翼打开门的样子就想笑。我怎么可能真的等到明天让你来接我呢?


一个人在病房里实在孤独,反正出院手续也办好了。我本来是想着直接回家,但是看到你房间的灯还在亮着,脚步就不自觉的拐了个弯。


你问我“怎么突然跑回来了?不是说好明天去接你吗?”


“这么晚了你怎么还不睡觉?”我不回答,而是反问了一句。


“我没事,马上就睡觉了。你也赶快回家吧。”


“你说这个多肉叫什么名字啊?”


“……我也不知道,我待会要睡觉了,你不回家休息?”


“你说为什么这个多肉会竖小树杈呢?”


“井然!!!”


你知不知道你生气的样子真的很好欺负。


我只好坦白,“我怕你钻牛角尖”


你有些哭笑不得,跟我解释了好一会,医院网速不好,你回家只是为了上传设计稿。


我看你还藏着笑意的眼神,不像在说谎。只好作罢,打算回家。你却突然叫住我,说太晚了,干脆在你家睡一晚。


我求之不得。


你没等我说话就直接把我往卫生间推,说赶紧洗洗睡,你去把剩下的设计稿弄完。我洗漱完打算往客厅的沙发上躺。你却突然认真道,进房间睡啊,睡沙发多难受。


我虽然嘴上说着不太好吧,但是还是飞快的躺在了你的床上,你坐在床的一边,电脑屏幕幽幽的光线打在你的脸上,从我这个角度刚好能描绘你的轮廓。


今天上午的阳光很好,我还要赶去保安亭上班,队长给我假已经放完了。上午起床的时候你还在睡梦中,脸陷在枕头里,头发乱糟糟的,却还是能看出细软。


我给你买了早饭,留了张字条,就回保安亭了。


我以为我又会在保安亭无所事事度过这一天,给车放行,去给住在一单元老奶奶找经常会丢的猫,处理住在二单元经常吵架的夫妻琐事,给三单元经常丢钥匙的大哥找锁匠,最后喜滋滋的下班去第四单元,找住在第四单元的你一起吃午饭。


但是今天中午本该在第四单元赶设计稿的你先来了,陪我一起找猫,处理夫妻琐事,找锁匠。这一天突然变得有意思了,老奶奶很喜欢你,拉着你聊着小区琐事,猫也好像很喜欢你,自己从花坛里出来去蹭你的手心。


其实我也很喜欢你,但我没什么琐事可说,自然也不敢像那毛茸茸的家伙一样去蹭你,只好倾注全部注意力,多看看你。


晚上吃饭的时候我问你明天有没有晚班。你说稿子交了就不会加班了。我舒了一口气 幸好幸好。


这次生日我是以朋友身份给你过的,希望下一次生日我能以男朋友的身份为你点燃生日蜡烛。


晚安

评论(10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