零零零

[想被人喜欢是人之常情,但这些跳动的数字同时也是上瘾的毒品,吸多了之后精神骨瘦如柴。 ​​​

【井东】井然的保安日记


朋友

2020.04.05


一睁眼你就在身边的感觉真好,我有点不想出院了。刚刚队长打电话告诉我给我算工伤放了两天假,还抓住了那个人是之前的偷车贼,我不想告诉你,你知道了会内疚吧。医生告诉我说虽然我被送过来的时候看着很严重,其实都是皮外伤,没什么大事的。


我有点害怕你耽误了工作,你盘腿坐在我旁边的床上告诉我自己设计稿都画完了,公司给放假了。下午的阳光很不错,你在窗边带着耳机,穿着黑白格子衬衫,阳光打在你的侧脸,你的眼睛不知道在望向哪个地方,像一个高中学长一样。我忽然想起之前上学时候班里同学推荐我看的小说里面有句话,“我喜欢的男孩有全世界最好看的侧脸”


下午你又给我絮絮叨叨很多事,家里的事,公司的事,你的生活比我多姿多彩,我希望我以后也能在你的故事里出现。你聊着聊着就聊到今天上午在医院碰见的之前许久未见的同事,本来是个意气风发指点江山的人,却因为出了车祸瘫痪躺在了床上,大小便失禁天天要家人照顾着。


“人们都说好死不如赖活着,我说与其让人失去尊严的活着不如死了一了百了。”


我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安慰你,我摸摸你的头发,又摸摸你的耳朵,“其实活着比死亡更需要勇气,人各有命,选择哪条路都没有错,但很多人的定义就是,活着是好的,死亡是不好的,多数人的定义是对的,少数人的定义是错的。如果你不喜欢这个定义我们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活着。”


你抬头看着我,眼睛闪亮亮的,你又说“我没事,我就是随口一说。不过你以后不要这样了,不要为了一个小破车又赔钱又被打。”


果然你还是知道了这个事,我知道小破车在你心里的重要性,但是我不想你因为内疚才留下来陪我说话,不过你好像知道我的心思


“我自从搬到这个小区,只有你每天在我上下班的时候和我打招呼,在我有困难的时候主动帮助我,我以为这只是一个保安的工作 然后前两天你为我找车子又害得被人打,我呢按我同事的话只是一个小屌丝,一没钱二没势,很少有人愿意真心跟我当朋友,你看你长得又那么帅,如果不嫌弃的话,咱俩以后就是好朋友了……”


我听着你的话楞楞的点点头,你好像很开心的样子,晚上急匆匆出去,然后带回来了两碗面,说是那天没吃到的面馆的面,然后你又抱着电脑在旁边敲敲打打,直到睡觉。


睡觉的时候我听着静谧的病房中你的呼吸,外面的月光刚刚好照在你的脸上,今晚的月色真美。


晚安


评论(8)

热度(12)